Miss紫陌漪兰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不见长安 - 河图

【村头古树下青草叶上 露水未凝干】

 

河图的《不见长安》。

喜欢上一首歌,并非缘于她有多么动人的旋律。可能仅在一个恰当的时光,适逢一个恰当的心情。

一首少了些许惊艳的歌曲。但还是很执着地喜欢。喜欢她恬淡的词藻,喜欢她温润的曲调,在单曲循环里如缓缓的流水般拂过心田。

其实,更喜欢她的【长安】。千里万里,梦境里的长安。

岁月缱绻,一切美好都刚刚好。

 

【春夏秋冬风依次抚过 我发端】

 

年华如同尘封的信笺。

习惯了在某个时刻回首张望。翻阅那些泛黄的纸张有陈旧的味道,那是我们沉淀的回忆,远逝的韶华。

看到微博里关于十二月的总结。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

无论如何这末月的容颜已展现在眼前。初冬的阳光映上落叶,斑斓了一地细碎的七彩画卷。

欲转身,挥手再见,不复再见。

 

【长安城有人歌诗三百 歌尽了悲欢】

 

情绪里蛰伏的压抑如同猛兽的叹息,却被披上沉重的枷锁无以发泄,悉悉索索找不到出口。

无暇出走。无暇凝神背诵那些晦涩的单词。无暇品读那本搁置在床头许久的村上。无暇检阅我身后置之未理的忧伤。
甚至无暇静坐下来,泡一杯铁观音给自己。

愉悦了所有,唯独怠慢了自己。拼命压制,依然听到咯吱生长的声音。堆积的悲伤开成一朵妖艳的花,鲜艳的红色在嘲笑自己。
什么生活什么成长,什么爱情什么梦想。冗杂的生活荼蘼的成长,倾颓的爱情消逝的梦想。

十二月,终失去了那座半岛,消散了那抹微光。

 

                                                   _________十二月·半岛微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