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紫陌漪兰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此去经年】篇一

之侯子。
听到一首歌,不是我喜欢的曲风。准备删掉的时候,突然间想起了侯子。
酝酿了一整首歌的时间,在想写些什么总结性的句子作为开篇比较好。然后就放弃了,写给自己的回忆而已何必为难自己字斟句酌。
侯子喜欢这种调调。一一年的秋初我们散乱地坐在尘埃起舞的书堆里工作,他总是在听全是这种类型而且可以不重样。我们大笑,什么歌呀真难听。他一副不屑于理会我们的表情说你们根本欣赏不了。
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天南地北闲侃女生一起抢他的饭后餐点鸭脖子,中秋节的晚上一起走很远很远的路去看灯会。然而我们都不了解他。他也不了解我们。日子依旧过得很和谐。
那个夏末阳光慵懒的午后,光线透过院子里的葡萄架和陈旧的木格子窗洒进我们狭小的房间。侯子戴着他那看起来像老教授的眼镜,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翻阅着不知何年何月的旧报纸。我和小玉两个女生嘁嘁喳喳摆弄刚买回来的木瓜,就着牛奶捣鼓出不成形的面膜。
光阴凝成柔美的轮廓缓缓流淌过指尖,散发出牛奶般的香甜。就这样忘记了时间。回望时候侯子已经背靠着沙发惬意地睡着了。我们没有叫醒他。我们都没有说话。
树影斑驳,时光静谧。岁月安然而美好。我们忘记了不如意的现实忘记了空间忘记了性别忘记了迷惘的看不见的未来。我们如孩提时代那样纯真和快乐。
后来各奔东西没有再联络过。但我一直一直记得。
让这首Rolling In The Deep单曲循环一阵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