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紫陌漪兰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没落贵族 - 许哲佩

几年前听过的这首歌很久没有再听,早上赖在暖和的被窝里突然间想了起来。现在翻出来听的时候好像和以前味道不大一样了。

整座城市都笼罩在雾霭之下,满眼是一片灰蒙蒙的灰。心情也被覆上同样的颜色。

长大的同时发现也正在慢慢失去自己。

朋友发过来消息述说他失掉的爱和悲伤的心情。我很惯性很理智很不浪漫地问他打算怎么办。问了三遍。

我发誓我的关切是出于真心。但是对方言辞间颇有埋怨。也许是埋怨我的没有默契。也许对方需要的仅仅是倾述。而我闭上嘴巴做一个聆听者就够了。抑或在他的情绪戚戚然间应和着发表一些诸如“欸,是啊!”“唔,不要难过了。”的言语。应景的话再说一些“我们每个人的爱情都像紧握在手里最终会流失的沙子。直到有一天你遇到一个彼此相爱的人,终于明白,之前所有的辗转都只是为了这样一个结果。”之类的伪文艺腔。 不痛不痒。

人家根本不需要结果好嘛。那么你还在那里着急个什么劲啊操。想回到那个只会惺惺安慰而不是纠结地询问怎么处理的过去。还回得去吗。

越来越感觉时光匆匆流逝。想做仍未做的事情日积月累。小时候坐在教室里那漫长的等待,一分一秒盼下课放学的日子再也找不回来了。

甜品真的可以带来愉悦的心情。从不爱吃甜食的我会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刻意想吃。比如现在。嗳,去买块抹茶红豆。当做安慰自己。

评论

热度(2)